窗外下起了雨,放肆地敲打玻璃。教室里的人渐渐离去。林洇,安静地坐在位置上赶写作业。教室的门突然开了。新凉站在那里,雨水顺着脸颊急流促下,白色的衬衫贴在身上,黑色的雨伞在手中紧紧揣着。街上的人群混乱穿梭,黑色的伞下,一片安静。
过a段的时候,新凉停了下来,望着开的正艳的蔷薇说,小时候,我在这里遇见了一个小女孩,正被人欺负,帮了她。可,后来,我爸却带我离开了这里,再也没见过她。
原来,他是我等的人。
林洇安静地听完,发觉自己的手心湿湿的,心里某个地方混乱地抽搐,阵阵疼痛。
还没回来,林洇突然觉得自己好累,蜷缩在床上,脑袋一片混乱。那年那天的画面象一场电影,不停地倒带,画面有些模糊不清,却依就感到甜美。是否该相信,那些美丽谎言,保留对你的依念。
面包店前的景空了。林洇静静地坐在桌子旁,竹篮里的那份绿茶面包显得有些寂寞。那是自己特意留下来的,因为今天是爸爸的忌日。
离开面包店,林洇走在天桥上,观望两岸烟火。电话在口袋里不安份地振动着,打开翻阅,一行刺眼的字冲击着眼球,今天,我和新凉交往了顿时,电话从手中滑落,身体从倚栏上缓慢坠落,眼角开始潮湿。
原来一切真的是一场梦。
高考的日子逼近,每个人都忙碌着各自的事,准备最后的绽放。但这样那样的八卦新闻却格外沸腾。小a和某某在一起了;小b和某某分了……当听到谈论新凉时,林洇习惯地转头看窗外的风景,装着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。有时候,遇见西西和新凉,也会让自己勉强笑起来。
是那个小女孩……
窗外的开始人群涌动,抬头看过去,熟悉的身影正跑过来,夕阳的余晖洒在他白色的衬衫上,恍如当年天使般模样。夕阳坠落得越来越快,一辆黑色的车,象一头发疯的牛,朝人行道冲去。一阵刺耳的急刹车声穿透耳膜后,白色的身影象一只断了翅膀的蝴蝶,从空中狠狠地摔下来,嘴角开出妖艳的红花。
手中最后一块绿茶面包,狠狠滚落到路旁,慌乱的人群接踵而过,转眼消失不见。林洇晕倒在地,苍白的脸颊上挂着滚烫眼泪。
顿时,天空,一刹那,昏黄。把整个街道映照在成一片瘟氲映像中。